找回密码 注册

食品论坛

楼主: 梁小瞧

[原创] 来聊聊我所了解的公共营养师和注册营养师——附相关指引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2

主题

28

帖子

32

积分

初级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11-27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通过注册营养师考试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69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主题

1654

帖子

331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金牌会员勋章科普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7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慢鱼 发表于 2018-11-27 14:01
楼主通过注册营养师考试了么

楼主现阶段并没有选择参加考试~

这篇文章其实是楼主一时兴起的吐槽~
做人呢最紧要就系开心,要吃碗面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

主题

87

帖子

36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8-11-27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梁小瞧 发表于 2018-11-27 13:59
技师的难度比RD要简单一些,但总体来说应该还是比公共营养师要难而且题目范围要广一些吧,看营养学会官方 ...

我觉得通过率还算高呀,比专利代理人和执业药师通过率高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

主题

87

帖子

36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8-11-27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梁小瞧 发表于 2018-11-27 13:59
技师的难度比RD要简单一些,但总体来说应该还是比公共营养师要难而且题目范围要广一些吧,看营养学会官方 ...

66%的通过率算很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69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主题

1654

帖子

331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金牌会员勋章科普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7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ponyo 发表于 2018-11-27 14:17
我觉得通过率还算高呀,比专利代理人和执业药师通过率高吧

对比的是公共营养师啦,这个曾经随便都能拿的证,用执业药师对比显然不适合啊~
做人呢最紧要就系开心,要吃碗面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到农村去到边疆)

签到天数: 21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41

主题

2529

帖子

442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勋章爱心勋章

发表于 2019-1-3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假的专业营养师太多了,老婆叫我怎么不去考,我说白交钱做啥,我配的菜,你吃吗?能控制饮食吗?
一天一点进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69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主题

1654

帖子

331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金牌会员勋章科普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9-1-4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hcbo12 发表于 2019-1-3 17:47
主要是假的专业营养师太多了,老婆叫我怎么不去考,我说白交钱做啥,我配的菜,你吃吗?能控制饮食吗?

哈哈哈不从事相关行业的话其实真的没必要考,想知道多点健康知识完全可以通过很多途径自学。然后你说对了一个很现实的情况,就是对方往往不会按计划实行哈哈哈
做人呢最紧要就系开心,要吃碗面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1

帖子

1

积分

预备会员

发表于 2019-1-11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梁小瞧 发表于 2019-1-4 10:05
哈哈哈不从事相关行业的话其实真的没必要考,想知道多点健康知识完全可以通过很多途径自学。然后你说对了 ...

您好,我想向您了解下,我不是这个专业的学生,但是某些培训机构说他们能够帮我考过注册营养师的证,我想知道下就算我拿到这个证,是否真的能够去就业?还是必须是这个专业的学生才能就业,招聘的时候还有什么其他要求?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69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主题

1654

帖子

331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金牌会员勋章科普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fred_1991 发表于 2019-1-11 20:04
您好,我想向您了解下,我不是这个专业的学生,但是某些培训机构说他们能够帮我考过注册营养师的证,我想 ...

首先,如果你的专业不是注册营养师报考规定的专业(详见文章链接),你是无法报考的,这个就是RD和公共营养师的区别之一。

其次,你可以去中国营养学会的官网看一下,看看RD的培训授权了哪些机构(当然了你不是相关专业仍然是报考不了的)。通常直接声称能帮你考过的机构你大概要多留个心眼,毕竟“注册营养师”是才是中国营养学会认证的,很多“XX国际注册营养师”就完全是交钱就能过的类似“野鸡证”,他们的学员也称自己是注册营养师,但这个证国外是不认可的,至于国内......自己衡量吧。

最后,我觉得你应该稍微花点时间去了解这个行业,首先一个及格的注册营养师分分钟相当于半个医生,即使你考过了,但没有相关就业经验和经历的话,未必能胜任这份工作。去各大招聘平台看一下,你会发现一般的公司对于营养师的招聘仍然是三年前的要求(随便有个证就可以);而一些比较专业的公司会要求有注册营养师证,但同时还要检验你的经验和业务水平,不是有证就OK的。(顺便我文章里面不是说了取消了公共营养师证反而是不强制要求持证上岗嘛)
做人呢最紧要就系开心,要吃碗面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ly)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8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19-1-15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了,学习学习,又多了一些认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69 天

[LV.8]以坛为家I

17

主题

1654

帖子

331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金牌会员勋章科普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葡萄999 发表于 2019-1-15 09:31
谢谢了,学习学习,又多了一些认识。

哈哈不用谢~这本来只是一篇吐槽而已哈哈哈
做人呢最紧要就系开心,要吃碗面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怀念旧版|联系方式|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食品伙伴网

GMT+8, 2019-1-24 18:27 , Processed in 0.112786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7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