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食品论坛

食学宝(食品微课)食品展会食品人才食品邦(技术交易)
食品有意思轻松背单词食品行业培训平台英语口语陪练
在线英语听力室食品专业翻译食品安全合规服务论坛使用指南
查看: 1169|回复: 8

[转贴] 深圳首批“供深食品”上市销售 获消费者“点赞”

[复制链接]
(许老师)

签到天数: 165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7077

主题

16万

帖子

2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27Rank: 27Rank: 27

食品论坛版主勋章2009年度魅力人物2012年度魅力人物2013年度魅力人物终身魅力人物食坛传奇勋章爱心勋章特约评论员认证会员

发表于 2019-9-2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xilinxu 于 2019-9-2 14:06 编辑

深圳首批“供深食品”上市销售 获消费者“点赞”

2019年08月31日 15:44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0人参与 0评论


2019年8月31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皇庭广场盒马鲜生商超举办了“供深食品”上市启动仪式。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全国政协委员、原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邝兵、副局长李忠,深圳市人大常委郑学定,深圳标准促进会理事长周文,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与现场消费者约三百余人一道,共同见证首批“供深食品”上市销售。

启动仪式现场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深圳每天消耗蔬菜7100吨、水果2300吨、水产品1500吨、肉类4200吨、禽蛋490吨,口粮5480吨。但深圳仅有3万亩基本农田,95%的食用农产品和85%的食品必须依靠外地输入,而粮食100%靠外地输入。与此同时,深圳毗邻港澳,经济发展水平和消费需求相对较高。这给深圳的食品质量安全提出了新的目标。


筹备良久 首批18种“供深食品”面世

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2018年5月,市政府印发了《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正式启动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工作。其中,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建设是战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供深食品”相关工作历时一年多,开展了认真细致的研究工作。成立了深圳标准促进会,先后完成了供深食品标准体系30余个,研制并发布了供深食品标准及系列评价细则300余项,组织了供深食品评价试点工作,构建了标准制定、产品评价、检查监督的相互制约机制。深圳标准促进会对数十个申报品种进行了资料及现场审查,随后市局又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深圳标准促进会评价合格的产品再次复查工作,并经深圳市供深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审议备案后,最终评价出首批“供深食品”18种并赋予“圳品”标志使用权。


发动全社会参与 共同打造“供深食品”

邝兵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目的是通过研究建立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绿色健康的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食品供给质量,更好地满足市民对高品质食品的需求。
邝兵局长表示,首批供深食品带有“深圳标准﹒圳品”与二维码相结合的独特标识,市民通过扫码,可轻松查看基地与源头控制、生产运输销售全过程、政府抽检结果、主体信用及综合评价等信息。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致辞

周文理事长表示,深圳标准促进会将开展《“供深食品”背后的故事》推介活动,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介绍“供深食品”的故事。他同时表示,作为一项探索性创新性工作,本身也有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他希望消费者更多的参与,提出改进意见。


“圳品”标志醒目 支持扫码溯源

据凤凰网广东观察,在盒马鲜生门店,18种“圳品”已经整齐陈列在货架上,“圳品”标志美观醒目,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扫码即可获取相关的产品、追溯、评价和企业信息。

盒马鲜生超市实景

盒马鲜生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作为新零售商超已经沉淀了300万深圳用户,未来会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渠道精细化经营和推广“供深食品”。他们非常看好“圳品”的未来前景,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题推介活动,推出《说出你心目中的“圳品”》主题互动活动,并提供网上下单和及时配送上门服务。

茂雄集团乐颐食品(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连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茂雄专注从事蔬菜行业20多年,目前已经建立了从种植生产、加工保鲜、冷链物流、出口贸易和连锁经营等农产品全产业链流通体系。未来,茂雄将整合行业资源,充分利用深圳政策、技术创新、人才、金融等优势,在龙岗区规划建设可追溯安全食品智慧产业园,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智慧等技术,着力打造和完善“从田间到舌尖”的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

康达尔集团副总裁谢永东在发布会上介绍,康达尔集团创立于1979年,前身是深圳市养鸡公司,是中国第一个农牧上市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现代农业、公用事业、房地产业和金融投资业等四大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未来,康达尔集团还会推出更多的产品参与供深食品评价,包括猪肉等多个品类,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同志不久前考察了深圳的食品安全工作,对供深食品的创新探索给与了高度肯定。

前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这一工作对大湾区食品安全协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探索、实践和创新意义。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恒念一二之美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白酒酒体设计及感官评定)

签到天数: 1098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3048

主题

14万

帖子

16万

积分

食坛传奇

Rank: 15Rank: 15Rank: 15

十佳新人2017年度魅力人物食坛传奇勋章爱心勋章特约评论员

发表于 2019-9-2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就折腾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安宁)

该用户从未签到

35

主题

900

帖子

41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勋章认证会员

发表于 2019-9-2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策划了3年半,终于有成果了。祝贺深圳市政府。
人生只有20000多天,多多珍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许老师)

签到天数: 165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7077

主题

16万

帖子

2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27Rank: 27Rank: 27

食品论坛版主勋章2009年度魅力人物2012年度魅力人物2013年度魅力人物终身魅力人物食坛传奇勋章爱心勋章特约评论员认证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9-2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sdhxc870216 发表于 2019-9-2 14:17
策划了3年半,终于有成果了。祝贺深圳市政府。

  好久不见啊,他们的做法有问题啊

http://bbs.foodmate.net/forum.ph ... ;page=2#pid14702973

看看这里大家的讨论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恒念一二之美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安宁)

该用户从未签到

35

主题

900

帖子

41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勋章认证会员

发表于 2019-9-2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xilinxu 发表于 2019-9-2 14:20
好久不见啊,他们的做法有问题啊

http://bbs.foodmate.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 ...

我昨天休息时已浏览过。不过作为一个输入型组织为保障本地居民的食品安全,可以理解。至少深圳的食品安全在全国做得相当好。
作为深圳常住居民,我觉得受惠挺多。
人生只有20000多天,多多珍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许老师)

签到天数: 165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7077

主题

16万

帖子

2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27Rank: 27Rank: 27

食品论坛版主勋章2009年度魅力人物2012年度魅力人物2013年度魅力人物终身魅力人物食坛传奇勋章爱心勋章特约评论员认证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9-2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sdhxc870216 发表于 2019-9-2 14:47
我昨天休息时已浏览过。不过作为一个输入型组织为保障本地居民的食品安全,可以理解。至少深圳的食品安全 ...

  去。。。听他们瞎忽悠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恒念一二之美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安宁)

该用户从未签到

35

主题

900

帖子

41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勋章认证会员

发表于 2019-9-2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xilinxu 发表于 2019-9-2 14:48
去。。。听他们瞎忽悠

好吧。那就理解成:又给了深圳人一个赚钱的机会。
人生只有20000多天,多多珍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许老师)

签到天数: 165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7077

主题

16万

帖子

2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27Rank: 27Rank: 27

食品论坛版主勋章2009年度魅力人物2012年度魅力人物2013年度魅力人物终身魅力人物食坛传奇勋章爱心勋章特约评论员认证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9-2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sdhxc870216 发表于 2019-9-2 15:15
好吧。那就理解成:又给了深圳人一个赚钱的机会。

用意是好的,但是执行起来就难说啦。。毕竟对象是聪明伶俐的农民伯伯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恒念一二之美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安宁)

该用户从未签到

35

主题

900

帖子

41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钻石会员勋章认证会员

发表于 2019-9-2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xilinxu 发表于 2019-9-2 15:20
用意是好的,但是执行起来就难说啦。。毕竟对象是聪明伶俐的农民伯伯

这个认证已开始实施几个月了。我也是后之后觉类型的。深圳的步子可以迈得大一些,再大一些!
人生只有20000多天,多多珍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怀念旧版|联系方式|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食品伙伴网

GMT+8, 2019-10-24 09:38 , Processed in 0.09762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9 Comsenz Inc.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